港珠澳大桥联合试运达预期效果 三地为开通做准备

2018年10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日表示,粤港澳三地政府正积极为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作准备,上星期一连三天的联合试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三地政府正总结经验,向开通这一目标进发。

  当天,张建宗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表示,港珠澳大桥上星期一连三天进行联合试运,香港特区政府派出超过300名政府人员参与试运外,还邀请经营跨境运输业务的相关营办商参与。这次试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三地政府正总结经验,向开通这一目标进发。

  张建宗表示,港珠澳大桥是首条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跨境陆路连系。通车后,珠三角西部会纳入香港方圆3小时车程可达的范围内,大幅减省陆路客运和货运的成本和时间,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的经济发展和连系,方便市民往来,对香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发展具有策略意义。

  港珠澳大桥今年2月竣工后,香港社会持续关注大桥的开通日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三地政府在如此大型的跨境基建当然要进行多次试运,确保开通时一切顺利。她本人没有听闻大桥在试运期间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