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古韵新姿 吸引八方游客

2018年10月08日 15:09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5日下午,“古城古韵 醉美正定”——首届全国旗袍模特大赛海选第一场在阳和楼拉开帷幕。一袭烟雨梦江南,一支支表演队婀娜多姿闪亮登场,她们曼妙的身姿在旗袍衬托下更为婀娜婉约,与古城古韵的景色完美结合,构成了一幅古色古香的绝美画卷。

  国庆佳节期间,正定古城的大街小巷处处红旗招展、花团锦簇。人们登城楼,望古塔,体验不一样的节庆氛围。据统计, 10月1日至7日,正定接待游客281.1万人次,同比增长185.9%;门票收入677.2万元,同比增长84.6%;旅游总收入20.02亿元,同比增长759.4%。正定旅游获得点赞爆棚。

  “我从石家庄市区骑车过来,感觉一路上红旗飘扬,遍地摆满了鲜花,节日气氛特别浓厚,希望咱家乡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祖国越来越强盛!”省会的一名游客兴奋地说。从黑龙江远道而来的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这里青檐瓦舍、古色古香,而且人都很朴实,对游客热情友好,感觉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为下好“旅游”这盘棋,正定节日期间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除了旗袍比赛,还有“璀璨常山夜,自在正定情”文艺汇演、正定籍歌手和艺术家表演、京津冀精品盆景展、“丰收正定”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境外商品展销会等。各景区还免费为游客发放国旗,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感受浓浓的喜庆氛围。

  10月1日,荣国府门前锣鼓声声,元妃省亲表演正式开始。“刘姥姥”迎宾,“贾元春”头带凤冠,身后宫女随行,声势浩大,情景完整,游客纷纷跟随“刘姥姥”和“元妃”走进荣国府内,切身感受红楼梦中人诗情画意的生活。

  在隆兴寺,青砖黛瓦红墙,摩尼殿、五彩悬塑、自在观音像等六大全国之最让游人叹为观止。古装表演“帝王礼佛”再现1710年康熙帝到隆兴寺的恢弘场景,让游客仿如身临其境,大赞不虚此行。

  “寻找失去的庭院”2018第二届“京津冀”盆景精品展在隆兴寺龙壁广场举行,200余件作品或苍劲、宽广,或小巧、静谧,其中不乏获得国家级金奖的作品。现场还准备了盆景绘画大赛、太极表演、儿童吟诵等节目。

  在南门外广场,配合着悠扬的音乐,五颜六色的风筝飘上了天空。中国锦鲤、汽车、蜈蚣、章鱼、鳐鱼等创意风筝,在古城天空华丽绽放。其中幸运环风筝是全国风筝赛冠军,它立高33米,相当于10层楼;此外,大金鱼风筝面积有260平方米,鳐鱼风筝长达30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