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再诞幼崽

2018年10月09日 1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再诞幼崽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威海讯 10月4日上午,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在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崽,这也是“点点”来大陆后产下的第八胎。

  威海刘公岛珍稀动物园饲养员介绍说,当天上午8点,“点点”采食减少有分娩迹象。10点49分“点点”顺利产下幼崽,10点55分尝试站立,14点35分成功啃食母鹿初乳。经过一天的观察,小鹿吃奶和活动等情况都很正常,母幼形影不离,亲密无间。

  10月5日,珍稀动物园鹿馆对外开馆,迎接广大游客朋友前来“看喜”。交流基地还特意准备了40多枚喜蛋,分给前来看鹿宝宝的游客们。游客们也纷纷献上对鹿宝宝的祝福,祝愿鹿宝宝茁壮成长。

  目前,动物园方面已为它们调整食谱,精心准备“营养餐”,在保证优质桑叶、榆树叶、胡萝卜等粗饲料充足的基础上,添加精饲料、青树叶、钙、微量元素片等,保证母幼身体健康。同时,做好24小时监护工作,记录“点点”采食情况以及观察幼崽的运动时间和吃奶次数等,判断它们的健康状况。

  2011年4月,台湾赠送大陆的一对梅花鹿“繁星”“点点”和一对长鬃山羊“喜羊羊”“乐羊羊”入住位于山东威海的刘公岛。入住以来,台湾梅花鹿一家人丁越来越兴旺。(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