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今发售粤剧邮品 部分邮品附罕制彩色邮戳

2018年10月0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邮政宣布9日起发售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所有邮票均选取家传户晓的粤剧剧目及其经典场景,例如《帝女花》,而部分集邮品更附罕有特制的彩色邮戳。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8日表示,邮票其实是地区的名片,盼透过邮票向市民及世界各地宣扬香港的粤剧文化。

  粤剧服饰邮票大受欢迎

  粤剧是香港具代表性的传统表演艺术,在2009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香港邮政曾于2014年推出一套以“粤剧服饰”为题的特别邮票,反应热烈,之后更有市民去信香港邮政,盼可再推出有关粤剧的邮票,故今年再推出共6枚有关粤剧的特别邮票。

  该6枚的特别邮票均展示,家传户晓的粤剧剧目及其经典场景,如《帝女花》(2元)、《双仙拜月亭》(2元6角)、《关公月下释貂蝉》(3元4角)、《凤阁恩仇未了情》(3元7角)、《梁祝恨史》(4元9角),以及《昭君出塞》(5元)。

  各款邮票均展现剧中形象鲜明的人物,所有邮票的背景均以黑白为底色,并以彩色印刷剧中人物,以鲜明的对比凸显剧中的人物。

  部分邮品罕制彩色邮戳

  此外,部分集邮品亦有特别的设计,例如贴有一套6枚以“粤剧剧目”为题的邮票,并以特别设计的邮戳盖销的首日封,邮戳有黑色及彩色可选,各售25元4角。

  香港邮政亦特别制作中英对照的珍贵邮票小册子,除了包含6枚特别邮票外,更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还附上精彩剧照,只售53港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