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顺昌国际美食节展销火爆 广受游客好评

2018年10月10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顺昌国际美食节开幕。

  9月28日,以“齐天福址·知味顺昌--探味·舌尖之旅”为主题的中国福城·顺昌第二届国际美食文化节,在顺昌竹乡广场开幕。

  在顺昌本地特色美食区,有肉汁四溢的“顺昌灌蛋”、美味爽口的海鲜菇、外酥里嫩的糟香肉、入口即化的鸭羹锅边、口感饱满的五彩素包、带着乌稔树叶清香的畲家乌饭等82道特色“顺昌小吃”。在国际美食区、中华美食区及台湾美食区,蚵仔煎、臭豆腐、羊肉串、椰奶等特色小吃给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顺昌美食“灌蛋”做法。

  在展位上,不仅有美食体验,更有美食做法展示。来自顺昌县仁寿镇村民周美兰在现场给市民展示了“灌蛋”做法:将蛋打碎倒在杯中,一根筷子插进去蛋眼不动,用一双筷子夹住一点,取一小块肉轻轻塞到蛋眼后,迅速再夹一块肉馅放进去。经过下锅煮沸,金黄色的灌蛋就香飘四溢。她介绍,由于灌蛋外面是一层白的,里面是黄的,有银包金之称。做灌蛋必须是新鲜鸭蛋,柔韧性好,最难的步骤是找蛋眼。

美食展位人气火爆

  独特的技艺成就可口的美食,也吸引了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曾在曾在顺昌县仁寿镇当老师的71岁莆田市民姚凤飞此次特地赶到顺昌体验美食。“在顺昌我呆了十年,除了工作,美食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有时间我就过来看看,也希望买一些地道的美食给家人尝尝。”她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轻松愉悦的美食文化氛围,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手机美食摄影大赛、爱的光影小屋、啤酒美食地图、众筹吉他表演等现场互动体验环节,增设了创意集市,融入新内容,让游客获得新体验。(苏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