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疑有业者偷倒废弃物 民众忧污染自来水

2018年10月1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县竹东镇柯子湖溪旁被民众发现疑似有业者偷倒废弃物,由于柯子湖溪有自来水取水囗,民众担心废弃物污水会流入柯子湖溪。

  新竹县环保局表示,如果接到民众检举投诉,将会同水利部门、竹东镇清洁队到现场调查,看看能否从现场的废弃物中找到业者的相关数据,进而请业者说明。若是无法直接找到业者,则会请派出所调阅附近监视器,寻找可疑车辆,再传讯业者到案说明。

  新竹县环保局指出,如果只是一般民众自家产生的少数废弃物,可交给当地清洁队处理,若违规乱倒,可罚款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新台币。

  如果业者有营利行为,没有废弃物清除、处理许可文件却乱倒废弃物,数量较大的,可处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最高罚款1500万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