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受访香港老人盼可用医疗券在港大深圳医院住院

2018年10月11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长者医疗券港大深圳医院试点计划实施至今3年,港大深圳医院的统计数据显示,长者医疗券使用人次逐年增长,其中64%的使用者常住深圳,九成受访香港老人盼医疗券扩展到住院服务和增加药品种类。

  据报道,香港大学深圳医院10日举办“跨境安老医养一体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近50名香港长者老人出席。

  不少与会老人认为在香港公立医院看病,预约排队时间长,两地奔波太耗时,身体也无法承受,医疗券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他们。但老人们表示,目前病种仍有限,住院服务更须自费,希望能扩展更多服务项目,同时也盼望医疗券的金额能够增加。

  今年73岁的彭先生希望,能增加医疗券在大病领域的适用范围。他称,自己患白内障在香港医院等了很久,希望可在深圳港大医院动手术。

  今年78岁的许先生在港大深圳医院使用医疗券就诊共45次,平日居住在深圳,周末返回香港与同学、亲友聚会,在医院主要看皮肤料、眼科等。他称,在港大医院可以免去在港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麻烦,但两地医生的诊断结果并没有得到完全相互互认,只有部分结果可以拿到香港玛丽医院使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