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与天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年10月11日 15:15   来源:人民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和天津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与天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市级老同志、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致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天津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依托市社科联理论创新论坛系列活动,组织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探讨,旨在使理论创新活动更加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努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会上,天津市工信委总经济师周胜昔、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王文俊、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雷霆华、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家祥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智能制造与天津产业高质量发展关系、新时代开放理论创新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下天津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对策等内容,多方面、多角度展开了精彩解读和深入探讨,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使与会者更加全面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问题和重要举措,感受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是党中央国务院结合我国现阶段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审时度势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创新和落实上下功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