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新经济活力指数排行榜:成都领跑新一线城市

2018年10月12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2018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特色活动之一,由成都高新区主办的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征集大赛暨新经济活力论坛11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新经济活力指数排行榜》(以下简称《排行榜》),成都新经济活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据悉,《排行榜》基于当前我国新经济发展的趋势与地区范围,选择了21个代表性城市作为样本,评选指标体系由产业活力、资本活力、创新活力、人才活力、政策活力和人文活力等六大活力板块组成,综合考量了城市新经济发展活跃程度以及增长潜力。

  “对新经济活力指数的研究能够重塑城市新经济产业竞争格局,通过发现中国新经济的活力源头来引导新经济发展要素的合理配置。”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林林表示,新经济活力指数不只是简单强调规模、绝对值,而更看重增长率、发展潜力、未来可塑空间等城市综合实力。

  杨林林表示,从发展潜力和动力来看,成都在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上率先转型升级,新经济、传统经济相关产业基础良好,新经济发展政策环境国内领先,创新创业势头强劲,相较于其它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城市吸引力持续增长。

  “成都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和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四川省和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的主要承载地。”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缪晓波表示,成都高新区2017年实现新经济产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如今正聚焦5G通信、数字文创、人工智能等主攻方向,着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活力区。

  此外,为助推成都智慧城市建设,此次论坛前期,成都高新区举办了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征集大赛,经过综合评审,联通大数据、UCLOUD、誉存科技获得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杰出奖”,并在论坛上进行了颁奖仪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