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推高三四线城市房价? 住建部回应:这只是联想

2018年10月12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虽然今年7月份住建部也曾公开表示会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但上述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表述依然引发业内的广泛探讨。

  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就近期有关棚改的热点问题,于昨日做出公开回应。

  倪虹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是针对库存比较少、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的城市调整优惠政策,目的是根据不同城市的住房发展状况和水平,“精准施策、因城施策”。如在2015年,对一些商品住房库存比较大的城市采取了鼓励和支持货币化的政策,可以说对当时的去库存和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稳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不是取消货币化安置方式,而是因地制宜调整货币化安置的鼓励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市场中有一些声音认为,由于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释放出很多资金,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

  对此,倪虹回应称“这只是联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