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联合举办人才交流大会 面向京津冀招揽人才

2018年10月15日 16:24   来源:新华社   

  由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通武廊”联合人才交流大会(廊坊专场)13日在廊坊市举办,336家企业提供了约7000个招聘岗位,涵盖电子、管理、营销、机械、建筑等多个领域,吸引12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三地联合举办人才交流会,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在北京一家医学技术服务公司招聘展位前,来自廊坊市香河县的求职者王晨说。京津冀毗邻的“通武廊”区域联合举办招聘会,也为企业选择人才提供了便利条件。日丰企业(天津)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徐萌萌说,交流会才举办1个多小时,就有10多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人员数量多、档次高。

  廊坊市就业服务局局长王东升说,“通武廊”三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人才交流会,目的是发挥“通武廊”区域竞争合力,为用人单位和优秀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服务平台,满足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未来,三地将继续加大一体化招才引智合力,开展三地重点高校联合招聘活动。

  这次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区,三地人社部门现场开展政策解答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据不完全统计,13日交流会现场已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1000多人当场签订就业协议。目前求职者和招聘单位还在进一步洽谈中。

  近年来,“通武廊”三地加强跨区域人才合作,三地签订了“通武廊”区域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地人才合作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