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学生打架事件”:职教中心4负责人被免职

2018年10月15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委宣传部15日上午通报称,2018年10月12日晚,阜平职教中心学生干部在督查晚睡纪律时与宿舍学生发生冲突,因学校聘用的宿管人员在处置过程中存在严重错误,引发学生打架事件。事件造成10名学生轻微擦伤,学校第一时间送医处理。目前,受伤学生情绪稳定,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阜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政府县长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彻查原因,严肃处理,并派政府主管副县长赶赴学校调度处理。一是责成县公安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二是教育部门安排专门人员进驻学校,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确保学生情绪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

  目前,阜平职教中心主管学生工作和主管安全工作的2名副校长、2名主任,已被免职。涉事宿管人员,已由公安部门立案调查。有关部门已组成专门工作组,深入学校开展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