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向港府提交报告 建议凿开红磡站部分混凝土勘察

2018年10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15日表示,已经向香港特区政府提交报告,就核实红磡站月台层板结构安全的测试方法和安排提出了建议,包括凿开部分混凝土勘察等,待特区政府审批报告后,港铁会尽快展开测试工作。消息称,特区政府部门对早前提交的相关资料是否真实有所怀疑,要求港铁制订一套全面及整体的策略,专家顾问团会于10月草拟第一份中期报告。

  据报道,香港立法会最快会在24日,讨论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红磡月台工程事件。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表示,港铁希望凿至更深的范围,以便调查得更清楚,不过特区政府则担心该做法或会影响结构安全,但他希望特区政府能接受港铁的方案。

  消息称,港铁曾于今年6月15日及7月13日先后向路政署提交报告,但前后的报告内容自相矛盾,前者显示连续墙及东西走廊月台层板的接驳采用了23500个螺丝头,但后者显示的螺丝头数量却少了约2000个,因此特区政府对早前提交的相关资料存有疑虑。

  路政署也已采取强化措施,包括要求港铁提供曾向承建商的施工所发出的“不及格报告”的数据、加强其“监察及核证顾问”巡查工地的次数、派员到工地进行独立的突击检查、要求港铁加强通报机制及改善施工监管制度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