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进口展规模质量稳步提升

2018年10月17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7日电 (沈钊 程景伟)记者连日来从第124届广交会采访获悉,广交会进口展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有效扩大了中国进口。

  第124届广交会进口展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36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19家,共设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广交会一期和三期分别设立进口展。

  相比101届广交会首设的进口展,第124届广交会进口展展览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均翻了一番,有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众多国际知名行业领军企业与世界级产业集群参展。

  同时,越来越多有实力的采购商来到广交会进口展,其中唯品会、苏宁云商、顺丰优选、京东、天猫、北京华联、易初莲花、沃尔玛等许多大型零售商、知名跨境贸易企业坚持长期与会采购。

  “我们在广交会找到了长期合作的中国企业伙伴,目前公司的家用清洁产品正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卖给中国消费者。”在广交会进口展区,英国家用清洁设备企业Ewbank首席执行官Julian Baseley称。

  台湾精密计测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万用表、噪音测量器、动态感测器等测量产品。该公司资深销售人员蔡先生表示,公司连续4年参展广交会,不仅从中收获了诸多订单,还积累了许多潜在客户。

  “广交会进口展有效扩大了进口。”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指出,自设立以来,广交会进口展累计吸引12664家次境外优质企业参展,为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提供了机遇。

  他还举例说,埃及知名家电品牌FRESH连续16次参展广交会进口展,与出口展的中国知名家电品牌达成长期合作意向;韩国一家家电企业通过进口展成功进入中国市场,仅仅几年,已经在中国开设了50多家实体店;英国卡斯卡特公司不仅获得了大量订单,超出预期的成效让他们开始考虑将业务重心由“从中国买”转向“往中国卖”。(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