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回家之路" 江苏明年建立省级寻亲工作协作机制

2018年10月20日 16: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18日,江苏省发布《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计划在强化寻亲服务、落实长期滞留人员安置政策等方面都有切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充满温馨的举措展现了全社会对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关爱和帮扶。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在强化寻亲服务工作上采取多项具体举措。其中,2019年,联合公安部门建立省级层面寻亲工作协作机制,全面运用公安人口管理信息系统、DNA鉴定、人像识别等技术手段开展寻亲;筹划建立省级寻亲专家库,发掘培养寻亲专家人才,发挥专家人才领头作用,指导全省救助管理机构破解寻亲服务中的疑难问题;各市、县(区)民政部门结合实际,与公安部门联合出台寻亲协作具体实施办法;各救助管理机构建立专业化寻亲人才队伍,综合运用语言学、心理学知识和“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常态化寻亲服务;完善跨省救助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