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绿色化工行”产业调研组走进新沂

2018年10月22日 16:01   来源:徐州市人民政府   

  10月21日,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发起,国家生态环境部政法司、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等专家学者组成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化工行”调研组走进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农药行业绿色发展闭门会,了解利民股份在发展绿色化工方面的经验做法。

  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堂清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说,新沂地处苏鲁两省交界、亚欧大陆桥东端,是江苏的北大门。新沂交通区位优势优越、产业基础发展扎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载体平台完善。近年来,新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极具实力的东陇海经济带第三大工业城市、极具优势的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枢纽城市、极具特色的淮河生态经济区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高地”奋斗目标,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入、强产业,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堂清说,化工产业是新沂的支柱产业之一,主要有农用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四大板块,拥有晋煤恒盛、蓝丰生化、利民化工等一批龙头企业。围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新沂市逐步规范企业生产,加快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加大产业标准提升,不断淘汰落后企业。陈堂清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今后农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希望调研组能够广泛收集信息,多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对新沂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提出科学的、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

  当天,调研组一行走进利民化工绿色智能化农药加工中心、包装中心等地实地考察调研,随行的记者们一边认真听,一边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聚焦企业绿色生产线,并对该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成功做法进行深入细致的采访。

  据了解,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成立,是国家定点农药制造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环境保护协会理事单位。经营范围包括农药原药、剂型及附产品生产、销售、出口。近两年,利民公司围绕“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实施转型发展绿色化工项目,通过智慧工厂建设、清洁生产技术研究、绿色产品开发,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

  通过实地深入利民公司调研,调研组表示,此次活动对摸清我国基层农药行业现状,树立行业典型,消除公众误解,提升行业环境治理及科技创新水平,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加强长江流域绿色化工建设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