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子在美容院接受激光除肚纹 导致二级烧伤

2018年10月2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有市民9月在接受激光疗程后,怀疑因仪器能量度数过高,导致二级烧伤,事主批评美容院及仪器公司没有完全披露疗程风险,而美容院及仪器公司拒绝承认责任。涉事的美容院店主回应称,疗程前已告知事主是由仪器公司为美容院做的免费示范。

  据报道,年约30岁的陈小姐(化名)表示,通过手机通讯应用程序的群组,结识在薄扶林开设美容院的店主。事主原想付费接受其他美容疗程,但9月在店主的游说下,免费接受二氧化碳激光(CO2 Laser)疗程,声称可助去除肚纹,仪器会由相关医疗仪器公司职员操作。

  陈小姐称,在疗程进行期间,感到肚皮十分灼热和疼痛,曾要求职员停止和打麻醉药,但职员叫她忍一下。当事主完成疗程后,肚皮出现红肿渗血,便立刻追问美容院及医疗仪器公司,对方却安慰称属正常现象。

  女事主投诉,怀疑因操作机器的仪器公司职员操作不当,及使用能量度数太高,导致肚皮皮肤受伤。女事主先后向3名专科医生求医后,确诊为二级烧伤,更有可能留下疤痕,目前仍需复诊。

  涉事的美容院店主蒋小姐回应称,疗程前已告知事主,该去肚纹疗程是由仪器公司为美容院做的免费示范,属于激光疗程,也会拍片记录疗程过程。她又提到,事主在激光疗程完成后,才透露她一周前曾在同一部位进行激光脱毛,也有疤痕增生的情况。她解释,这或会令皮肤过度受热,影响本次疗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1日表示,当局会在本立法年度向立法会提交规管医疗仪器的法例草案,但规管美容仪器用户方面,当局需要更多时间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