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23日举行通车仪式 三小时生活圈前景可期

2018年10月23日 09: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港珠澳大桥开通在即,包括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在内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10月22日傍晚将会出发前往珠海,出席23日早举行的开通仪式。大桥管理局最新发布《通行使用指南》,详列各口岸的出入境流程,亦公布大桥驾驶资讯及在大桥上发生事故的应对方法。

  据香港《星岛日报》10月22日报道,港珠澳大桥将于23日举行开通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0月21日表示,包括行政长官及他本人在内的香港特区政府部分官员,将会在22日傍晚出发前往珠海,23日出席开通仪式。

  另据香港《明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港珠澳大桥23日举行开通仪式后,将于24日正式启用通车。香港运输署助理署长何慧贤22日早上接受港台节目访问,强调特区政府已准备就绪。

  何慧贤表示,大桥24日上午9时正式营运,警方会在15分钟前移除路障,而大屿山各区亦会同时开始提供接驳巴士及专线小巴服务,包括连接机场、港铁欣澳站、东涌站和香港口岸。另外,来往市区至机场的巴士,亦会增添港珠澳桥香港口岸站,以配合大桥通车。

  至于驾驶人士方面,何慧贤提醒若市民打算自驾游,可向运输署申请澳门口岸的泊车换乘计划,并自行上网预约泊位,并购买三地保险,她透露如今已接获1500个申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