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开办5个跨学科学士学位 文理结合培训人才

2018年10月2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将于2019/20学年,开办5个跨学科文理学士学位(BASc),以及1个为副学士生而设的学士学位课程,共招生150人。港大副校长(教学)何立仁称,课程由10个学院参与规划,部分学科更有两名教授同时授课,让学生通过跨学科学习,培养跨领域思考。

  据报道,将文学和科学结合,正是跨学科学习的精髓所在。何立仁称,新推出的课程将罕有地由建筑学院、理学院、文学院和社会科学院等10个学院共同合作,通过将不同范畴相互结合,助学生综合各知识领域的思考方法,超越以往传统只专注在某一学科的学习方法。

  他还称,文理学院共设5个4年制学士学位课程,包括文理学士、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文理学士(设计+)、文理学士(金融科技)及文理学士(环球卫生及发展),以及1个专为副学士毕业生而设的两年制文理学士课程(社会数据科学),6个课程共招生150人。

  招生分数为最佳5科28分,或最佳6科32分,英文达5级或以上,并需经过面试。其中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及文理学士(金融科技),申请人须选修数学延伸部分M1或M2。

  何立仁称,入读5个跨学科文理学士(BASc)的学生,前2年需完成common leadership、great debate和Microsoft的大数据3个必修课程,第3、4年则可自由选择参与实习和交流。

  港大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本科教育)谢树基强调,将来社会需要在不同范畴都有所涉猎的人才,新推出的文理学士具备整合的元素,正好满足这点。

  他称,新课程与一般副修形式不同之处,在于师资和课程设计上的整合,部分学科会由两个不同学系的教授同时在同一课室授课,让学生可以创新的方式思考和解决社会将来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