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台制造业测验点为2016年3月以来新低

2018年10月2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发布2018年9月台湾营业气候测验点,显示台湾三大产业全数下滑,制造业测验点更跌至2016年3月以来新低。

  2018年9月台湾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3.76点,比8月下跌4.49点,跌幅相当显著;台湾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5.62点,为2018年5月以来新低;台湾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6.53点,结束连续3个月上升态势,转为下跌。

  台湾经济研究院指出,台湾制造业厂商对于未来半年景气看法仍多以保守看待。

  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进一步指出,当前景气如同“狼来了”,厂商心态偏向保守,而且,过去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让厂商的恐慌成为现实。

  孙明德说,当前景气处在高峰,但即将往下掉,如今测验点的走势也符合景气趋势,接下来,这波向下力道究竟是缓跌还是骤跌,是后续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