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9年大学联招幼儿教育学士学额近140个

2018年10月2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惠于香港特区政府全面推行免费幼稚园教育,2019年联招幼儿教育学士学额近140个。其中,香港教育大学幼师学额将由18个增至54个,上升2倍,校方并提供IB选修课程为毕业生入职国际学校幼稚园铺路。

  据报道,香港的大学联招正接受文凭试考生申请,教大幼教系副系主任何彩华24日称,去年超1500人争夺该校幼师学士课程的18个学额,86人争一席,这已是多届情况,教资会也已批准该校幼师学额,明年起增至约54个。据悉,港大和中大的幼师学士学额各为22和25个,三校合计101个。至于参加联招但属自资的公开大学幼师学额,最少有35个,即总额达136个。

  教大早在2005年推出4年制幼师学位课程,2012年改办5年制,自此成为教大最抢手的联招课程。对于2019年学额增2倍,何彩华认为反映出特区政府的重视。

  该课程毕业生可获注册为合格幼师或幼儿工作员,工作满1年及修毕幼稚园校长证书课程,可申请成为幼稚园校长。教大更让修毕特殊教育副修课程的毕业生,向社署申请为“特殊幼儿工作员”,副修国际IB课程的,有资格任教国际学校幼稚园。她又称,2017年国际学校幼稚园数目,较2016年增1倍。

  教大首届幼师学士毕业生赵嘉汶表示,她任职的幼稚园,六至七成幼师已获学位和在读学位。去年以文凭试28分入读教大幼师学士课程的康幸瑜建议,申请者要对幼教政策和课程有了解,及要喜欢与小朋友相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