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货车业盼11月起从港珠澳大桥行驶 每日达300辆

2018年10月2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24日开通运营,以载客量较多的直通车为主,而香港的士业界预计,26日傍晚,会迎来客流高峰期。有香港货车业界称,没收到通知何时在大桥行驶,期望从11月开始上桥,预计每日多达300辆货柜车经大桥往来粤西至香港。

  据报道,香港西北区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主席黄永忠表示,过去2日专程往大桥实地考察,24日以司机身份到香港口岸轮候区载客,25日停车后,更乘搭穿梭巴士,经大桥过珠海,吃完晚餐再折返,了解客流量。

  他表示,24日大桥开通,不少同行行错路,对连接路也不熟悉,但25日情况已见改善,的士业界已开始习惯香港口岸的连接路。他预计人流会逐步增加,26日傍晚及周末会是客流高峰期。

  港粤运输业联会顾问谢浪表示,香港大型货柜车普遍仍未开始在大桥行驶,期望11月起有更多货柜车可以上桥,增加客源。他解释,目前货运往来粤西至香港,主要经海路,陆路要经虎门大桥,每日约300至500辆,“价值高的货物,货主想快一点转运,不介意多付一些运费。”谢浪相信,随着港珠澳大桥开通,相信每日可多达300辆,有助行业发展。

  香港汽车会副会长李耀培称,私家车主期待经大桥自驾游,“大桥是世界级建筑,去第二个地方也未必可以感受到沿途美景!”李耀培提醒驾驶者,上大桥后,已改为内地右侧行驶,连同快、慢车道也倒转,而且车速一般较快,达时速100公里,对比香港路面普遍行走50至70公里,驾驶人士必须更加专注留意指示牌,大部分先在地面显示,再在两旁提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