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江苏省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2018年10月30日 11:06   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   

  10月29日,江苏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及“三线一单”划定协调小组在南京市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会。生态环境部及江苏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有关负责人对江苏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将“三线一单”纳入省政府2018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高起点谋划、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切实发挥了先行示范作用。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建立基于环境管控单元的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探索全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落实好“共抓大保护”的重要要求。长江经济带“三线一单”编制的经验成果将对未来全国“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在“三线一单”编制推进中,要抓住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核心,重视科学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抓紧做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指导,切实发挥源头预防能力;二是强化对地方的督导和调度,确保编制进度和技术方法的一致性;三是要筹划好成果审核,促进相关成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四是要谋划好成果发布与管理,使“三线一单”尽快落地应用;五是要加快信息系统建设,推动“三线一单”成果数据的共建共享。

  江苏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省直部门、13个地市人民政府代表及上海、浙江生态环境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生态环境部环评司通报了前一阶段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解决思路。

  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技术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