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地空气质量不佳 电厂拟自主降载减排

2018年10月3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显示,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30日空气质量持续不理想,台湾北部地区空气品质也达到不良等级,全台共有17个监测站空气质量指针(AQI)达到对敏感人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级。为此,台电计划让电厂自主降低电力负载减排。

  秋冬空污季,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地区空气质量持续不理想,根据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30日上午9时信息,新营、善化、桥头、大寮、林园、屏东(琉球)、楠梓、前金、复兴及前镇等10个监测站AQI达到对敏感人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级,指针污染物为细微悬浮微粒(PM2.5)。

  除了前述地区外,台湾北部及澎湖地区30日一早也受臭氧浓度影响,台湾北部6个监测站(大园、万里、富贵角、阳明、士林、林口)及澎湖1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达到橘色等级。

  由于高雄、屏东地区1/3以上监测站达二级预警,台湾“环保署”表示,台电公司依据30日供电情况,计划让兴达电厂自主降低电力负载减排,可减排时段为上午7时至下午5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