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周起增发5000张港珠澳大桥私家车许可证

2018年10月3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9日表示,港珠澳大桥过去一周整体交通状况顺畅,香港运房局拟于下周起增发5000张许可证,令在大桥行走的私家车数目增至1万辆。

  陈帆29日会见媒体时称,三地政府同意在大桥通车初期,向持粤港两地牌照的香港车辆发放5000张许可证,以确保大桥交通顺畅,不致影响香港交通。

  陈帆表示,经过一周观察,运房局认为大桥整体交通状况顺畅,也没有影响来往香港国际机场和东涌区内的交通,因此按照计划增发许可证。

  谈及穿梭巴士服务,陈帆表示,过去数天的客运量每日约为35000人,27日约为59000人,28日约为78000人,穿梭巴士足以应付。

  陈帆指出,28日晚6点至8点,从香港口岸出发的穿梭巴士有90个班次,符合行车安排,也足以应付客流量,但客流集中在回家时段,1小时乘客量达3500人,因此候车时间较长。运房局正与运营商检视日后安排,包括向乘客提供更多信息和适当调配车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