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3年发373张罚单 检控市民喂饲野生鸟类

2018年11月0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门日报》报道,喂饲野生鸟类不但造成噪音问题,更影响公众卫生,但仍有香港市民不理会特区政府劝谕,随便喂饲野生鸟类。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31日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称署方已设立19支专责执法小队,并在2015、2016及2017年分别发出90、109及174张定额罚款通知书。

  据报道,虽然香港现在并无法律规管喂饲鸟类,但若公众人士喂饲鸟类致弄污公共场地,例如遗下残余饲料在地上,则会违反《公众洁净及防止妨扰规例》(第132BK章)第4(1)条。

  食环署称19支专责执法小队,主要负责加强对违反公众地方洁净法例的执法行动。署方在2015、2016及2017年分别发出了90、109及174张定额罚款通知书。其中深水埗区在过去2年分别发出25及38张,是全港发出最多定额罚款通知书的地区。

  食环署和渔护署分别竖立警告牌、派发小册子,以及制作全新的宣传横额、海报、小册子,在野生鸽子聚集点悬挂及提供给各部门和私人屋苑张贴及派发,呼吁市民切勿喂饲野生鸟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