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愿医保明年4月推行 每人最多扣税8000港币

2018年11月0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10月31日三读通过落实自愿医保扣税的税务条例草案。在新安排下,纳税人为自己或指明亲属,购买合资格自愿医保计划产品,可以申请扣税,每名受保人最多扣税8000元(港币,下同)。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首批认可产品有望2019年初推出市场,2019年4月1日全面推行。

  据报道,陈肇始会见媒体时表示,专责自愿医保计划的办事处正积极筹备,年底前会邀请保险公司参与计划和进行登记,提交医保产品,以供审批。

  陈肇始认为,与现有偿款住院保险产品相比,自愿医保认可产品更具吸引力。保险公司需保证受保人续保至100岁,保费不得按受保人健康状况转变而调整。此外,医保计划不设“终身保障限额”,承保范围涵盖投保前未知而已有病症和日间手术,包括内窥镜检查。

  陈肇始承认,自愿医保未必可以解决公立医疗体系的问题,但可以为有消费能力的市民多提供一个选择,减轻公立医疗压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