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浮渣回炼技术增效益

2018年11月02日 13:55   来源:工人日报   

  职工联合攻关 破解瓶颈问题

  吉林石化:浮渣回炼技术增效益

  本报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杨志达)10月28日,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延迟焦化车间主任赵敬民看着刚刚出炉的经济活动分析报告,不禁喜上眉梢。原来,通过技术升级改造,车间实现了对浮渣回炼处理,仅一个月就节省危险品废物处置费用24万元。

  长期以来,该厂每天污水处理装置产生的200多吨浮渣只能用离心机处理,然后再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堆埋,但处理和运输费用高,而且浮渣臭味大,很可能造成污染转移。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厂年初组织员工成立联合攻关小组,对延迟焦化装置进行升级改造,使浮渣内轻、重组分离,成为精制产品。经过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排放标准,达到了浮渣密闭环保处理的要求。升级改造后,装置每天运行42分钟,回炼浮渣10.5吨,全年至少可以节省286万元。

  “过去这浮渣给钱人家都不愿意要,现在好了,通过升级改造,硬生生在这危险品废物里得到了效益,就像在臭池塘里钓出了小金鱼,真让人高兴!” 赵敬民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优化攻关,努力把浮渣回炼量提升至12吨,争取多钓上几条大鱼来!”

  彭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