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珠海举行

2018年11月02日 17:1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1月1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汪萌)10月29日至31日,由世界自由区组织,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的2018世界自贸区(横琴)论坛在珠海举行。来自国内外近20位自贸区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与了论坛的演讲,约300人出席为期三天的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把握一带一路机遇,迈向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新兴自由区的未来领导力、新经济对自由区的影响以及贸易与物流的未来发展,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世界自由贸易区的未来发展之路。珠海市副市长祝青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广俊、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萨米尔·哈姆罗尼博士为论坛致开幕词。

  论坛首日聚焦“新兴自由区的未来领导力” ;第二天是自贸区高峰论坛,专家们针对新经济及物流两大领域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共聚一堂讨论经济发展趋势;第三天则举行海外自贸区与中国自贸区合作洽谈会,国内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海外自贸区进行面对面交流,各区代表有机会直接对接、了解海外各区的成就及发展态势,促进中国与国际自贸区对接,加强海内外自由贸易区之间、企业与自贸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中,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白明,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分别在演讲中分享了如何发挥自贸区在高水平开放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全球化新形势下自贸区未来发展的新路径等心得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中的“合作洽谈”环节首创性地聚集了全国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海内外自贸园区,并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旨在为海外内园区构建高效、高质的直接对话窗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