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转数快”系统开通至今已有超150万个登记

2018年11月06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5日表示,转账平台“转数快”开通至今已有超过150万个登记。对于有用户的银行户口转账至未授权的电子钱包,金管局将要求电子钱包加强认证和保安功能。

  金管局早前发现,有市民个人资料疑被盗用,被别人设立电子钱包户口及进行银行直接扣账授权服务,共有10多宗怀疑个案,共涉及40多万港元。

  李达志当日在香港特区立法会上回应质询时表示,经分析认为,相关案件与“转数快”系统安全并无直接关系,但电子钱包的认证应该加强。金管局已要求电子钱包加强保安,包括要求开户者从银行户口做一次转账至电子钱包或要通过银行的双重认证。

  他指出,“转数快”系统相当于是超级公路,有人从停车场偷车,并且从超级公路逃走,应该是停车场要加强保安。

  金管局在发现漏洞后已经暂停直接扣账为电子钱包增值的功能,等电子钱包公司加强保安和认证后再陆续开通。李达志表示,上周五已经看到有一家电子钱包公司重新开通增值功能。

  他指出,转数快至今已有超过150万个登记,处理了超过120万宗交易,每天有约5万至6万宗交易。

  李达志早前表示,银行与电子钱包有协议,一旦发现转账未经户口持有人授权,电子钱包公司将赔偿银行。他5日又重申,用户的银行户口转账至未经授权的电子钱包户口,不应由用户蒙受损失,银行会作出赔偿。(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