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园艺专家:按植物抗旱性浇水 每年省1.1亿港币

2018年11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园艺及园境管理(荣誉)文学士课程毕业生陆仲生就园艺用水习惯,进行调查,发现香港园艺业界对植物的浇水量没有标准,有75%受访者每日都会为植物浇水,却忽视植物生长需要。他指出,若改按植物抗旱性浇水,每年可节省约1.1亿元港币水费开支。

  据报道,陆仲生早前向香港园艺业界77个园艺管理者就园艺用水习惯进行调查,发现有近75%负责市区公园园艺管理项目的受访者,通常每日都会为植物浇水。

  他就全港12种常见植物进行测试,发现不同品种的植物抗旱能力各有不同,故此从业员应按照植物的抗旱能力来灌溉,减少用水,如抗旱度低的臭金凤和金连翘,灌溉密度可由每天一次,改为2天一次;而抗旱度高的细叶蚌花和鹅掌柴,更可80天才灌溉一次。

  THEi环境及设计学院环境学系一级特任导师罗敏仪表示,现在业界对园艺管理方面人才需求迫切,不少与园艺相关的职位都要求持有园艺管理相关学士学位人士出任,如从事园境园艺项目经理、园艺或树木专员及园艺督察等,毕业生起薪点约为1.5万至1.7万元港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