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区医院设立全港首家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

2018年11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东区医院设立全港首家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专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坏死性软组织感染等病症,中心11月5日进入第二阶段,接收其他紧急病症,院方预计最快2019年进入第三阶段,接收糖尿病足等慢性病症。

  据报道,高压氧治疗中心2018年9月28日启用,至今已服务4名病人,分别为两宗一氧化碳中毒及两宗食肉菌感染,目前有13名医护,包括2名医生。

  中心总监梁启城称,香港每年处理100宗一氧化碳中毒、约50宗坏死性软组织感染,病人是否适合接受有关治疗,要视乎主诊医生判断,以坏死性软组织感染为例,死亡率达90%,若接受7至9日、每日1至2次的高压氧治疗,死亡率可降至75%或以下。

  高压氧治疗也可减低一氧化碳中毒后认知能力及记忆力下降等后遗症。港岛东医院联网总监陆志聪称,一氧化碳会与红血球结合,加剧缺氧情况,而高压氧可恢复红血球带氧能力。

  70多岁感染坏死性筋膜炎、双腿截肢患者,经治疗后微血管增生,加速伤口愈合。医生称,该治疗不仅提供100%纯氧,也能提高白血球杀菌能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