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一球场拟增建地下停车场 提供超300个车位

2018年11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一地多用”发展原则,继将军澳6块特区政府土地研究增建地下停车场后,康文署和运输署最新建议利用大埔第33区的一个拟议足球暨橄榄球场用地,也加设地下停车场,预计可提供超300个停车位,缓解地区停车位不足,但由于需要大幅修改原来设计,当局估计球场需要延迟落成。

  据报道,建议用作兴建球场的用地,位于大埔33区,占地2.7公顷,现在部分土地以短期租约形式用作临时停车场,部分则用作特区政府部门的临时工地。

  康文署早在8年前已取得地区支持,在该块用地建设一个南北朝向的11人第3代人造草地足球暨橄榄球球场,但由于该地盘位于潜在危险装置咨询区内,直至2013年才获发展局批准使用。为了尽早落实,该工程项目已纳入“体育及康乐设施5年计划”之内。

  因大埔区车位不足,康文署初步与建筑署和运输署商讨该地增设地下公众停车场的可行性。经初步评估,运输署认为可提供超300个停车位,包括私家车、的士、小巴、中型和重型货车、轻型货车、巴士、旅游巴及摩托车车位。康文署承认,拟建地下停车场的可行性及可提供的车位要待重新进行量化风险评估,并取得相关的批准后才可确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