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普悠玛远程监视系统接线 预计11日前全面安装

2018年11月0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缺少ATP隔离开关远程监视功能,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坦承未按照设计图接线施工,台铁验收时未将此列为测试项目,营运后也未及时发现改善。台铁表示预计11日前全面安装。

  台当局行政机构“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近日表示,关于普悠玛列车缺少ATP隔离开关远程监视功能,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坦承未按照设计图接线施工,致交车时即缺少远程监视功能。

  此外,台铁在后续验收阶段,并未将此列为测试项目,营运后也未及时发现改善。

  对此,台铁7日晚表示,由于台铁是被调查单位,针对调查结果不便多做回应,但已经于6日启动18列普悠玛号远程监视接线,由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协调完成12组接线,预计11日前会全面安装完成,后续得测试验证系统稳定性,预计会在一个月内完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