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地空气质量差 红色警示等级恐持续到10日

2018年11月0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环保署”监测显示,8日早晨7时,云林、台南、高雄、嘉义、桃园、屏东、台中等地的10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达到红色警示等级,部分地区的红色警示等级将持续到10日,民众应减少户外活动。

  此外,台北、苗栗、彰化、南投、新竹、新北、南投等34个监测站空气质量达到橙色提醒等级。

  台南新营、云林斗六、高雄大寮、嘉义市、台南善化、高雄桥头、台南安南、高雄凤山、桃园龙潭、高雄林园等18个监测站显示PM2.5达红色警示等级。

  台湾“环保署”提醒,台湾北部、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等地区空气质量达到对所有人群不健康的红色警示等级,宜减少户外活动;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区空气质量达到对敏感人群不健康的橙色提醒等级。

  台湾气象部门也指出,8日清晨台湾西半部地区也易有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

  台湾“环保署”表示,8日因偏东风影响,台湾西半部地区位于背风面,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浓雾现象,台湾中部以南扩散条件较差。虽然9日至10日东北风稍增强,但台湾中部以南风速较弱,扩散条件稍差,台湾中部空气质量为橙色提醒等级,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空气质量仍为红色警示等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