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性美颜报告出炉:成都登顶"男色经济"最火爆城市

2018年11月09日 08: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年,中国男性妆容频频刷爆社交圈。11月8日,据天猫双11《中国男性好色报告》显示,中国男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色”,他们花费在护肤、理容、美妆上支出越来越多。其中,成都男性荣登全国颜值消费榜首。

  成都登顶“男色经济”

  多功能、初学者专用、一步到位……是男性购买护肤、美妆产品最为关心的Top3特质。

  在地域表现方面,综合男性购买美妆、个护的消费力,以及消费用户数,成都以极高的综合指数排名第一,而深圳、杭州则位列二、三,接下来是广州、上海、北京、东莞、重庆、苏州、武汉。

  一线城市在男性修容上竟然纷纷败北,只能说成都、杭州男子们有闲又有钱,在面子工程上一点也不马虎。

  修眉成男性修容第一要义

  重修容,轻护肤,是中国男性打理面子工程的一大特色。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男性购买彰显对彩妆的热情,虽然基数不大,但男士采购美妆大幅增长——男士蜜粉销量暴涨249%、男士眼影涨544%、男士高光涨505%。

  与此同时,防晒、隔离、颈霜、妆前乳等商品则增幅不到50%。在卸妆方面,男性几乎很少购买、使用卸妆油、卸妆乳等专业卸妆产品,而肥皂、洁面皂却成为“万能钥匙”,可以从头用到脚,成为清洁皮肤的最高频工具。

  除了彩妆外,男性还有一大修容重点保护单位——眉毛。据报告显示,淘宝天猫上最畅销男性修眉商品是一组“男士修眉25件套”。

  而与此同时,女性热买的修眉产品则是一组“女士修眉3件套”,引得不少女性自嘲“是我粗糙了”。在男性热搜眉型中,“一字眉”、“剑眉”、“棱角眉”成为top3热搜眉型。在用户评论区,男性消费者普遍认为,眉型对于面貌改善有“立竿见影”效果。

  脱毛膏生须液暴涨

  如果说彩妆与修眉还只是从外入手的粉饰之举,那么脱毛膏与生发液的双双暴涨则引起不少深思。

  如今,80后已经成为护发、生发、养发、植发军团的第一股生力军。阿里健康数据显示,有11%用户会选择生发剂、生发仪来帮助维护头发健康,而3%用户则选择发际线笔,有86%用户则会“一步到位”使用假发套或种植头发。

  如今,“脱发问题”年轻化已成为都市人第一大隐忧。今年,阿里健康“包不秃套餐”预售金额近100万,有20多万毛囊被抢购,足以显示成年人对于“毛不易”的忧思。

  一边是努力生发生须,另一边则是努力摆脱“毛手毛脚”。2018年,淘宝天猫上“脱毛膏”陡然销量大涨262%,夏季成为订单成交高峰时段,“冰点脱毛”、“无痛脱毛”成为热搜关键词。边脱毛、边生发……男士这样与毛发做斗争的打开方式已成为一大迷思。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