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4天强化空气污染督察 罚金2000万新台币

2018年11月1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西半部地区近日空气质量不佳,台湾“环保署”连续4天强化空气污染督察勤务,总计查获违规单位21家、7件露天燃烧事件,1家单位被移送法办,总计罚金新台币2000万元。

  台湾“环保署”12日指出,台湾西半部地区近日空气质量不佳,为减少污染排放,除了督导全台各地启动应变机制,要求大型固定污染源(如电厂)落实自主降载减排外,还对空气品质恶化区域进行勘查。

  另外,针对台湾中南部地区较空旷或大型农牧地区,检查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发现部分民众有露天燃烧污染行为。

  根据台湾“环保署”统计,从8日起,连续4天,总计动员44辆车及140名工作人员,查获违规单位21家、露天燃烧事件7件,1家单位被移送法办。

  台湾“环保署”透露,遭查获的违反环保法规的行为包括露天燃烧、未依许可排放渠道自行排污、设备组件经检测不合格且未依许可证内容进行设置或变更、漏缴空气污染费等。其中,1家工厂被移送法办,主要原因是工厂未遵循官方停工命令。初步估计,罚金总计可达210万至2000万元新台币。

  台湾“环保署”表示,未来将持续执行系统性环境执法工作,也会随时掌握环境质量的动态信息,分析异常或恶化原因,并运用各种环境管理及管制系统,结合科技工具,机动调整执法重点地区与工作项目内容,呼吁台湾所有工厂及民众一起呵护环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