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10月CPI公布 广西、山东、青海涨幅居首

2018年11月1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4个省份10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水平,其中,广西、山东、青海、北京这4个地区的10月份CPI同比涨幅处于“3”时代。

  2018年10月份各地CPI涨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5%,涨幅与上月相同,连续4个月处于“2”时代。

  从地方层面来看,广西、山东、青海、北京、江苏、山西、湖南、浙江、河北、广东、重庆、宁夏、陕西、云南这14个省份10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水平。湖北、吉林、贵州这3地10月份CPI同比涨幅与全国持平。

  其中,广西、山东、青海、北京这4个地区的10月份CPI同比涨幅处于“3”时代。10月份CPI同比涨幅处于“3时代”地区的数量较9月份增加1个。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央行近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从影响价格的中长期因素看,物价持续上涨的压力不大。

  具体来看,一是物价走势总体受经济基本面影响。当前受国内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影响,总需求存在向下的压力,供给面经过前几年结构调整相对平稳,不存在价格大幅上涨的基础。二是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总体适度,不存在推动价格持续上涨的货币基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