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台湾民众可使用APP在线兑领统一发票奖金

2018年11月1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提高台湾民众兑领统一发票奖金的便利性,台湾“财政部”研发官方版发票兑奖app,2019年起民众除可在实体通路兑领奖外,也可透过app在线兑奖,但邮局兑领奖服务将于2018年12月28日走入历史。

  台当局“财政部长”苏建荣19日表示,“财政部委”请财金公司研发官方版发票兑奖app,预计今年12月开放Android版本供民众下载,2019年1月1日起开放网络兑领奖服务,将可大幅提高民众兑领发票奖金的便利性。

  “财政部”表示,官方版发票兑奖app包含储存发票、消费分析、自动对奖等功能,可说是民众需求一应俱全。另外,app也内建“载具归户”功能,民众绑定帐户后,云端发票如果中奖,奖金将自动转入指定账户。但手机本身必须有NFC功能,因此暂时只有Android系统手机支持。

  “财政部”指出,只要是未打印出证明联的云端发票,无论奖项大小,皆可透过app绑定账户入账。不过,若是已印出纸本的电子发票,仍可开放五奖1000元(新台币,下同)、六奖200元奖金直接入账,无需到实体据点兑领奖,只要透过app将中奖发票拍照上传即可,且24小时皆可兑领。不过,传统二联式发票仍需至实体据点兑领奖。

  在实体兑奖据点部分,“财政部”表示,邮局提供民众发票兑领奖的服务,将于2018年12月28日走入历史。2019年起将由四大超商、全联与美联社等商家接手发票兑领奖服务,全台约有12000多家据点,民众可领取五、六奖奖金,但考虑安全性,兑领时间限早上9时至晚间11时。

  据报道,全台共378个据点提供全部奖项兑领服务,在信用合作社及其分社、农(渔会)信用部于全台的1233个据点,可领取二奖以下奖项及云端发票专属千元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