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港务交流 共筑陆海贸易新通道

2018年11月19日 14:24   来源:兰州日报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加强港务交流 共筑陆海贸易新通道

  11月17日,是媒体团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第四天,一大早媒体团便来到了位于钦州市的集装箱海铁联运办理中心,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站站长黄光辉向媒体团介绍了办理中心的一些相关情况。集装箱海铁联运办理中心是“一带一路”的框架下连接中国西部地区面向出海的一条重要节点。目前从钦州集装箱海铁联运办理中心已开通前往云南、重庆、四川、甘肃的多趟班列,班列的发班次数也是从最开始的每周一班到现在的每周十班,有些地区甚至能达到每天一班。中心为了更好的发展业务,也正在扩展和整合现有的业务区域,在升级好目前的办理中心的区域后,钦州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的速度和路程也会相应的缩短。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通之后,甘肃的客户和广西本地越来越多的客户也来到钦州港调研,合作的方式也从最开始的只是有意向到现在实质性的发出班列实现对流。

  此次与媒体团来到广西的还有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我们也对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亮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李建亮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来到广西在和当地的陆港集团进行了交流后首先是增强了他们建设陆海贸易新通道的信心。同时,他还提到了两个通:首先是畅通,目前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和广西方面合作的陆海贸易新通道在铁路运力、运价等方面进行洽谈并达成了共识;其次是连通,未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和广西方面将携手合作,向西继续拓宽和开发新的贸易通道。最后,他也欢迎更多的人来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中心参观合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