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地空气质量达二级预警 两电厂降载减排

2018年11月2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环保署”提醒,台湾西半部地区位于背风侧,扩散条件稍差,预期21日台湾多地空气质量达二级预警,台中电厂、兴达电厂启动降载减排措施。

  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数据显示,21日台湾各地空气品质不同,台湾中部、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空气质量为橙色提醒等级,宜兰、花莲、台东空气质量为良好等级,台湾北部、新竹、苗栗及马祖、金门、澎湖地区空气质量为普通等级。

  不过,21日晚间起,随着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台湾西半部空气质量会逐渐改善。

  台湾“环保署”指出,台电公司考虑天然气用量、机组运转条件、环保评估总量管制等限制条件,在系统供电安全的前提下,依据供电情况,拟定21日降载减排计划。

  据了解,台中电厂、兴达电厂可减排时段均为凌晨0点至早上7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