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通胀升2.7% 政府料短期有轻微上升压力

2018年11月2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10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2.7%,与今年9月相若。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0%,较9月稍低,主要是由于新鲜蔬菜价格和旅游费用升幅收窄所致。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录得按年升幅的包括水电燃气、食品、烟酒、住屋、外出用膳、杂项服务、衣履、交通和杂项物品。而耐用物品的价格则录得按年降幅。

  以2018年首10个月合并计算,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一年前同期上升2.4%。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新鲜蔬菜价格以及旅游费用的升幅减慢,10月份基本通胀率轻微下降至3.0%。鉴于本地成本上升,以及早前新订住宅租金上升的影响继续浮现,未来数月的通胀率或仍有一些轻微的上升压力。(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