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破获特大假冒商标案 查获假冒盐5400余吨

2018年11月2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从四川自贡市“4·02”特大制造销售假冒“久大”商标商品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自贡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多省份的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查获假冒自贡“久大”商标的精纯盐5400余吨、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

  据介绍,久大盐业是自贡盐业的代表性企业,也是中国盐行业的领航企业,其盐产品进入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远销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孟加拉等国家。其中,在四川市场的占有率达60%,全国市场占有率达9.5%。

  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杨军介绍,最早接到报案是在两年前。当时,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向警方反映,公司在市场上的销售量不断减少,月销售额从1500余万元降至200余万元。其中,久大的支柱品牌“久大精纯”的销售量从月销售量4000吨锐减至不到1000吨,“久大绿标”从月销售量5000吨减至1200吨。

  案情逐级上报,引起自贡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相关警种抽调专业骨干,组成了200余人的专案工作组。”自贡市公安局副局长姜华介绍,办案民警辗转广西、贵州、云南、重庆、四川,经过3个多月艰苦细致的侦查,直到今年7月,成功摧毁了这个集产、运、储、销为一体,涉及五省份的特大假冒“久大”商标商品的犯罪网络,捣毁生产窝点2处,查封制假生产线2条,查处存储仓库11处,查获假冒产品包装袋180余万个,涉案金额初步统计为2000余万元。

  “让企业顺利度过了生存危机。”四川久大盐业集团董事长傅刚义说,假冒“久大”品牌的食用盐流入市场,不仅严重侵害了企业合法权益,更危害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警方的精准打击,不仅保护了企业利益,也维护了“千年盐都”城市品牌,更维持了盐业市场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