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经局局长:香港创意产业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2018年11月2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办公室22日在中环大馆举办“创意智优计划迈向十周年”展览,展出过百个获得资助项目的展品,涵盖多个创意界别。

  “创意香港”办公室属于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时说,近年涵盖不同范畴的创意产业地标相继在香港各区落成,反映该行业极具发展潜力,也是带动香港经济的新动力。特区政府将培育人才及初创公司、市场发展和推动跨界别及跨地域合作,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创意之都的地位。

  邱腾华指,特区政府特别支持培育年轻创意产业人才。政府将继续运用“创意智优计划”中不少于一半的款项作培育人才之用,包括加强与本地、内地及海外业界合作。

  他表示,香港的创意产业在全球排名第21位,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本届特区政府向创意产业投入大量资金,于今年中向“创意智优计划”一次过注资10亿港元,行政长官又在上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建议向“电影发展基金”一次过注资10亿港元,显示政府支持创意产业发展的决心。

  “创意智优计划迈向十周年”展览由22日起至25日在中环大馆F仓展室举行,展出过百个获计划资助项目的展品,涵盖广告、建筑、设计、数码娱乐、音乐、电视,以及印刷和出版七个界别。展览场内并有音乐表演,以及与设计相关的工作坊供市民参加,免费入场。

  “创意智优计划”自2009年推出以来已迈向第十年,截至今年九月底,计划共批出449个资助项目,当中获得90个国际奖项,而批出的总款额达10.72亿港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