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通部门决定发津贴 台铁司机取消休假行动

2018年11月23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火车驾驶产业工会因不满台铁拟取消外站休息报酬,原本酝酿23日起发动司机休假,24日台湾“九合一”选举投票日部分列车恐无法发车。台湾交通部门22日紧急协商,决定继续发放相关津贴,工会决定取消行动,配合投票日人流疏运。

  此前,台湾火车驾驶产业工会表示不满并扬言23日起发动司机休假,主要是因为台铁发布内部公文,以“外站休息报酬不符合规定”为由,拟暂停发放已实施30多年的有关津贴。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22日被迫紧急召集交通部门与台铁相关人员开会。

  会后,台湾交通部门表示,台铁司机的休息报酬原本就应该给,程序问题可以再讨论并修正,台铁停止发放的决定不妥,因此,台铁仍会继续发放司机外站休息报酬。

  台铁火车驾驶产业工会得知有关津贴继续发放后,也决定取消原本打算发起的休假活动,同意配合投票日人流疏运,让台铁所有列车能顺利发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