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究提供课余托管服务券 释放基层家庭劳动力

2018年11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现在全香港共有156家课余托管中心,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课余托管服务。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25日透露,特区政府正考虑以“服务券”形式,为基层家庭提供幼儿园课余托管服务,缓解家庭的照顾压力,同时释放更多劳动力。

  据报道,罗致光25日表示,现在的课余托管服务对象主要为6岁以上的儿童,或以初中生为主,特区政府将研究提供更多幼儿园课余托管服务,未来或以“服务券”形式推行。他表示,部分在职家长无暇照顾子女,幼儿园课余托管服务有助缓解更多基层家庭的照顾压力,同时释放更多劳动力。

  罗致光又提及,特区政府2017年10月起,已通过关爱基金,放宽“课余托管收费减免计划”的低收入家庭入息上限,以及增加减免名额。在放宽计划下,合资格申请者可获减免1/3的收费,预计可让共约3000名儿童受惠。截止至2018年2月底,在试验计划下获收费减免资助的受惠人数共有210人。

  此外,《施政报告》早前提出,“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服务名额2019年10月进一步增加至7000个。罗致光表示,7000个名额仍不足应付所需,未来需要再增加名额。他又表示,部分幼儿园没有足够的空间作康复服务,加上治疗师及职业治疗师需携带工具,因此局方正跟业界探讨派流动车到校,让学生上车接受训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