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建议增加养老及残疾人院舍住客最低人均面积

2018年11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检视院舍实务守则及法例工作小组”,正探讨养老及残疾人院舍住客最低人均面积。小组27日开会,香港特区政府建议将高度照顾院舍人均面积由目前6.5平方米,升至9.5平方米,中度及低度照顾院舍人均面积升至8平方米。特区政府建议为现有院舍设10年过渡期。

  据报道,现在《安老院条例》及《残疾人士院舍条例》订明,院舍最低人均面积为6.5平方米。有立法会议员透露,27日绝大部分与会者支持特区政府的建议,并赞成以10年为过渡期,前5年逐渐增至8平方米,之后5年逐渐增至9.5平方米。张超雄称,院舍业界对人均面积大小及过渡期无特别争议,但会上有几个小组委员表示10年过渡期是否太长。社署署长叶文娟称,特区政府会再检视过渡期的长短。

  会上有残疾人的家长指出,大部分残疾院舍属中度或低度照顾,担心8平方米的人均面积不够用。社署在会上回应称,会再考虑有关意见。

  此外,有小组成员建议日后工作小组报告的咨询期,需附上民间方案供公众参考,有关要求获叶文娟认同。小组将于2019年1月再开会,并于2月确定方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