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潘采夫:房东塑造小猪品牌

2018年11月29日 17:07   来源:消费日报网   

  日前,由36氪主办的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峰会在北京举行,小猪短租入选消费领域旅游之王榜单。在随后举行的未来城市峰会分论坛上,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出席并讲述了小猪的故事。

  以下为演讲原文:

  “小猪开始做品牌的时候,我们想应该从人入手,寻找有故事的人。共享经济搭建的是一个聚拢了无数人的去中心化的平台。”

  “2015年,小猪发布了种子房东计划,小猪做的第一个跟人和品牌有关系的项目,就是找到一大批各行业领域的意见领袖成为小猪的房东。我们希望找到各种各样、不拘一格的人,让他们成为小猪的房东,再通过他们和他们的社交网络,将消息传播出去。于是我们邀请了大家熟知的媒体人陈朝华,最美女排前国手薛明,网红作业本,专栏作家王小山成为我们的房东,他们各自构想自己的主题,比如薛明的花店、王小山的四合院、还有书店、电影工作室等。”

  “因为有社交关系,小猪平台确实是有强大的驱动力。如今,小猪从一个初创企业成长为了一个拥有500个员工、几十万房源的公司。”

  “在小猪的房东里,每10万个房东,至少有1万个是生活上的意见领袖。意见领袖最热衷于告诉大家如何当房东、如何经营生活美学。借助共享经济模式的力量,以及近年来的社交红利,每一个房东都可以发挥他的潜力,创造自己的故事,这样,小猪就有了一个源源不断制造故事的机制。他们都在塑造着小猪的品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