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园:希望用港府拨款扶植出千家初创企业

2018年12月0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018年初于财政预算案向科学园拨款100亿元(港币,下同),支持香港创科产业发展。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12月2日表示,该100亿元主要用于加强支持科技初创企业,以及为园内企业提供租金支持,协助寻找投资者,并正研究设立共享实验室,园区过去曾培育约500家公司,希望未来可以扶植出1000家初创企业。

  据报道,香港立法会2018年7月通过300亿元创科拨款,当中100亿元注资科学园。黄克强称,该100亿元拨款主要用于加强支持创科初创企业的孵化器,为他们提供产品开发、设计及资金资助等前期“孵化”工作;为园内企业提供租金支持,给他们腾出更多资源做研发;及协助他们找投资者,通过基金配对吸纳投资等;并正研究设立共享实验室,希望未来可以扶植出1000家初创企业。

  黄克强认为,香港创科气氛及生态圈开始形成,10多年前香港虽有很多有能力的人,但都不敢投身科研,也欠缺机会,令香港错失创科发展机会。而现在有特区政府政策支持,加上科学园作为“孵化”平台,相信有一定鼓励作用,“5年至10年前要开公司做科技,虽然有想法,但很多配套都缺乏,真的只靠自己去做,但至今气氛开始形成,大家都愿意去尝试,气氛不错,特区政府亦支持。”

  他表示,未来创科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大,鼓励对数学、工程及生物科技等科目有兴趣的年轻人,坚持追求理想,将来有很多空间可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