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气污染引发气喘病情 预计4日空气质量更差

2018年12月0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台湾空气污染再起,不少敏感人群气喘发作,台湾“环保署”预估,4日空气质量更差,尤其早晚温度低时,预计这波坏空气至少影响到5日。

  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监测网数据显示,截至3日下午5点半,至少30个空气质量监测站达到橙色以上不良等级,包括桃园观音、云林台西、高雄林园等监测站更达到对所有人不健康的红色等级。

  台湾“环保署”官员表示,3日台湾受偏东风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不佳,污染物浓度易累积,主要污染物为PM2.5细悬浮微粒,午后因为紫外线增强,导致臭氧浓度也上升,是这波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由于东北风还没来,预计4日的空气质量更差,台湾中南部白天预计会达到对敏感族群有害的橙色警戒,清晨、晚间因温度低,大气扩散条件也不佳,空气污染物质浓度有累积升高的现象,预计会达到红色警戒等级,台湾北部地区空气则有改善。

  他还指出,根据气象预报数据,4日晚间就会有一波东北风来到台湾,届时空气质量才有机会改善,提醒这段时间内敏感人群留在室内,减少体力消耗活动,民众如果感到不适,也应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